首頁關於商智中心

About BIRC
關於商智中心

Mission
產業合作的夥伴,人才培育的搖籃

本校資訊管理系具有優良傳統,歷年教育部評鑑均為一等的佳績,除了本身被付予的教學任務外,老師們亦期望透過貢獻己身所學,服務社會。因此於2012年成立商業智慧研究中心,期望藉由資訊技術的力量來協助中小企業提昇效能,增加競爭力。
而為能順利推動與業界的產學合作計畫,中心依據實際發展狀況編置有不同專長的專任工程師負責專案的執行與控管;同時透過產學合作的機會讓在學的學生可以依據個人興趣與能力在課餘時間參與專案的執行以累積實務經驗,畢業後即可順利接軌職場。
有別於一般學校中心的型態,除了邀請不同領域資深專業人員擔任顧問外,中心背後有專精於資訊以及企業管理相關領域理論與運用的教師,因此形成了一個強大的虛擬專家顧問群,可以隨時協助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享受科技,創造資訊生活新平衡」是我們的座右銘,也是我們追求的人生價值與對社會的貢獻。

Vision
企業資訊化服務,專業化教育訓練

企業資訊化服務
我們提供資訊系統規劃、設計服務,領域含括:商業智慧(BI)、企業資源規劃(ERP)、企業e化流程、RFID技術應用、Android APP、大數據(Big Data)分析應用、客戶管理服務、氣象監控、機房網路設備整合監控等資訊系統規劃設計,可簡化工作流程及管理,提供即時設備狀況資訊,藉以提昇工作效率。

主機代管
我們提供產學合作廠商一個小型但精緻的主機代管服務,以提供無資訊人員編制的合作廠商一個專業資訊技術服務與支援的環境。

系統維護
我們針對專案導入的客戶,提供專業的維護管理服務,協助客戶有效維持系統的正常運作,並且加速問題的排除與解決,降低系統問題的發生率,真正為客戶的系統做到嚴格的把關。

專業顧問服務
我們結合長期累積的專案開發經驗,提供整體資訊架構之諮詢服務與專業建議,為企業的資訊化做最詳細完整的專業諮詢服務。

教育訓練及支援
我們針對資訊技術以及產品的內容(例如Linux、MySQL、PHP、Android等),提供一系列的教育訓練課程以及產品體驗,以達到推廣及提升全民資訊技術的目的。

Organization method
組織辦法

目的
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本校)資訊管理系 (以下簡稱本系)為促進商業智慧暨企業資源規劃研究,增進本校在企業e化、ERP推廣與相關人才培育之能量,並提升全球化競爭之優勢,依據本校任務編組研究中心設置與裁撤要點之規定,設置「商業智慧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並訂定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商業智慧研究中心設置要點(以下簡稱本要點)。

本中心任務
(一)規劃及推動商業智慧、企業e化、ERP系統等相關之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
(二)承接政府機關或公、民營組織委託辦理之相關研究計畫。
(三)策劃國內外跨領域或跨校之相關研究、教學及產官學合作。
(四)舉(協)辦各項相關講座、研討會、座談會、教育訓練、觀摩與展覽等活動。

Company Profile
中心簡介

單位名稱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資訊管理系 商業智慧研究中心

所在地

100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21號
六藝樓4樓402教室

TEL

<室內>(02)2322-6490

<傳真>(02)2322-6414

交通資訊